Happyjava's blog site

Happyjava's blog site,分享编程知识,顺便发发牢骚

0%

前言

要想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,不只是关于付出,更是关乎高效率的工作方式。在这个数字时代,搜索技巧成为高级程序员事半功倍的秘密武器。本文将揭示那些鲜为人知的搜索技巧,让你在海量信息中游刃有余,快速找到所需的解决方案。学会这些技巧,让你的搬砖效率,事半功倍,提升工作效率10倍。

精准搜索

可以通过英文双引号把要搜索的内容扩起来,以达到精准搜索的目的。将要搜索的短语放在引号中,以确保搜索结果包含完整的短语,而不是单个关键词的组合。例如,搜索 “人工智能” 将返回包含整个短语的结果。

排除特定词语

如果我想要去除某些不符合的词语,可以通过减号 - 来达到这个效果。

例如:SpringBoot Security -csdn

可以去除包含csdn的关键词。

如果想过滤掉某个网站的结果,可以添加 -site:example.com

搜索特定网站

如果想要搜索某个网站的内容,可以通过 site:example.com 的方式来指定特定的网站。

例如:在搜索栏输入 Java开发 site:blog.happyjava.cn ,即可搜索该网址的内容。

使用AND、OR和NOT搜索

如果想要搜索的结果包含多个关键字,可以使用AND搜索,例如搜索 人工智能 AND 机器学习,将会搜索包含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内容。如果使用OR,则只会返回包含人工智能或者机器学习的内容。

NOT关键字与上面的减号 - 效果是一样的。

搜索文件类型

可以通过 filetype:文件类型 的方式来搜索特定格式的文件内容。

例如:SpringBoot教程 filetype:pdf -site:wenku.baidu.com

出来的结果不一定会准确,但是都会是pdf格式的文件。

时间工具

可以使用搜索引擎的时间过滤工具,过滤某个时间段的结果

终极技巧

1、能谷歌则谷歌,不能谷歌则必应。

2、学会用英文关键字搜索,可以借助翻译来查看英文原文。

3、可以使用AI工具辅助。

前言

在面试中,Java的等于判断是最常见的,其中Integer的等于判断是众多面试者中最容易出错的。例如:

1
2
3
4
5
6
7
8
9
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[] args) {
Integer a = 127;
Integer b = 127;
System.out.println(a == b);

Integer c = 128;
Integer d = 128;
System.out.println(c == d);
}

请问,分别输出什么呢?

阅读全文 »

简介

如果碰到服务器CPU使用率飙升,居高不下,该如何定位排查问题呢?

本文带大家实践一下,在使用Java时,碰到服务器CPU飙升该如何定位到具体的问题代码!

准备工作

1、代码准备

Main.java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public class Main {
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[] args) {
System.out.println("Hello world!");
circle();
}

public static void circle() {
while (true) {

}
}
}

这里写一个circle方法,方法里面是一个while死循环。

阅读全文 »

1.前言

Hello大家好我是哈皮,最近项目中被报告低版本SSH存在漏洞,需要进行升级(升级到目前最新的8.8版本),记录一下升级过程。

阅读全文 »